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科学研究 >> 交流合作 >> 资环学院第二届“地球周”系列活动之“3.23”世界气象日专题讲座
来源: | 作者:资环学院 | 发布日期:2016-12-14 03:15:00 
 

2015323日,正值世界气象日,虽有丝丝细雨再窗外飘扬,但还是无法阻挡资环学院的学子们前来聆听昆明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昆明市气象学会副理事长、昆明市政协常委陈增会老师的精彩讲座。

 


  6
20分,随着全场渐渐的安静,陈老师也开始了有趣的演讲。

陈老师首先介绍的内容是近年来全球变暖的趋势及一些具体情况,他不时在讲话中插入幽默风趣的小故事,讲一会儿又颇为狡黠地一笑,抓抓头发,似乎这个动作能帮助他回想起什么。从IPCC到二氧化碳排放,老师讲得头头是道,背后的幻灯片不时地闪烁着精密的数据和图表,大家都静静的聆听着他的讲述,陷入一阵阵的思考。

 
 

接下来陈老师将气候的话题慢慢延伸到了我国的一位著名科学家,也是本次讲座的重点之一—秦大河先生身上,通过陈老师绘声绘色的对秦大河先生经历的描述,大家心里不禁涌起一股股敬佩之情。而当听到秦先生获得诺贝尔奖的部分时,大家都不由自主的发出了“哦”的赞叹声--原来中国的气象学家也可以达到如此成就!看着秦先生在南极与各国科学家一起工作、研究的照片,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作为“九零后”的新一代国家栋梁,落在自己肩上的责任是多么的重大。
 
  当然,在最后陈老师也以资深学者的身份报告了对昆明气候的分析与对大学城未来发展的展望。针对近年来昆明地区乃至整个云南省异常的各种气象现象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观点。在老师提出对于未来大学城发展的规划后,同学们也开始了踊跃的提问,老师对此也是十分欢迎,甚至很是热情的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此时他又以大家的老学长的身份为我们答疑解惑,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最后一阵掌声中,这次有趣而内容丰富的讲座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资环学院团委
                                                                                      2015324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