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科学研究 >> 交流合作 >> 斯诺文尼亚共和国全权公使Milos Prislan先生莅临云南大学
来源: | 作者:资环学院 | 发布日期:2016-12-14 03:17:00 

斯诺文尼亚共和国全权公使Milos Prislan先生莅临云南大学

喀斯特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6月28日,斯诺文尼亚共和国全权公使Milos Prislan先生在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及云南大学国际合作处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云南大学喀斯特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并与云南大学喀斯特研究团队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公使首先就他此次到访云南大学喀斯特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目的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云南是中国向世界开放的重要窗口和节点城市,同时是世界喀斯特分布的重要地区和典型代表,社会经济发展的资源需求受到喀斯特地貌、水文与山地系统的限制。斯洛文尼亚是世界喀斯特学的发祥地,在经典喀斯特、喀斯特地貌、洞穴演化、喀斯特水源示踪和喀斯特地下水污染等方面研究基础深厚。斯诺文尼亚喀斯特研究所在国际社会研究领域具有杰出声誉,是国际上引领喀斯特研究和学习的中心之一,是国际上唯一具有喀斯特学博士培养项目单位,并被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喀斯特教育主席单位。他希望在喀斯特方面能与云南省加强合作,为斯洛文尼亚-中国双边形成合作贡献力量,同时为云南的发展及建设服务。
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温一波教授向公使Milos Prislan先生介绍了云南大学在喀斯特方面的研究优势。他指出云南大学具有90多年的办学历史,喀斯特方向的研究开始于20世纪80年代,已经建成了云南省省级实验室-云南大学喀斯特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喀斯特水实验室等重要的研究中心,形成了喀斯特水文学、洞穴演化、土地覆被变化及用水安全等方面的研究特色。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形成合力,促进双方的建设与发展。

云南大学喀斯特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喀斯特水实验室主任的刘宏副研究员向公使Milos Prislan先生汇报了喀斯特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与斯诺文尼亚喀斯特研究所的合作情况、未来工作计划。他指出云南大学与斯诺文尼亚喀斯特研究所形成了20多年的工作友谊,能为斯诺文尼亚-中国双方的合作贡献力量,是喀斯特团队的努力方向与愿景。云南大学喀斯特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经过多年的积累已形成了喀斯特水文学、喀斯特地貌与地质学、洞穴演化、喀斯特土地覆被变化、喀斯特水质及用水安全等方面的研究特色。目前云南大学喀斯特研究团队已经形成包括刘宏、易琦、赵筱青、张帆、高博、李光泉、陈晓平、陈俊旭、朗杨、蒋顺德及黄玥等10多位研究成员的研究力量。未来几年,云南大学喀斯特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与斯诺文尼亚喀斯特研究所将基于双方的优势在以下方面加强合作:其一,开展 3D喀斯特含水层的地质模型研究;其二,开展洞穴演化及喀斯特含水层过程模拟;其三,开展喀斯特水资源脆弱性评估及制图。

       Milos Prislan先生对云南大学喀斯特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喀斯特水实验室在开展喀斯特国际联合研究工作方面表示赞赏,并在会后参观了云南大学喀斯特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研究中心,Milos Prislan先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实验室工作成果与研究特色。他对研究中心在喀斯特含水层的演变评估、滇池流域的脆弱性评价、西南干旱的喀斯特水文响应等研究成果给以了好评。

Milos Prislan先生强调,他的到访是为斯诺文尼亚副总理11月到访中国做前期准备。在机遇与复杂的外部环境变化下,他认为中国-斯诺文尼亚在喀斯特方面的合作能够为双方强化合作、协同共赢贡献力量。

喀斯特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陈俊旭 供稿
(编辑:何小虎)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