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科学研究 >> 交流合作 >> 南京大学倪培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 | 作者:资环学院 | 发布日期:2016-12-14 03:17:00 

南京大学倪培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6月4日,应我院邀请,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倪培教授在我院作“地质流体与流体包裹体”专题讲座。讲座由资环学院院长谈树成教授主持,我院地质系师生聆听了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地调局等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
       地质流体和流体包裹体是现代地质科学研究的重要手段,在岩石学、矿物学、矿床学、宝石学、构造地质学、地质测年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倪培教授就流体包裹体研究的历史、用途和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倪培教授也介绍了激光拉曼在地质学研究中的应用。
       讲座结束后,倪培教授参观了云南大学资环学院冷热台实验室、激光拉曼实验室、标本陈列室以及样品前处理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并现场指导了我系实验室建设工作。
       倪培教授主持南京大学成矿作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流体包裹体室和激光拉曼探针室的工作。现任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南京大学地质流体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内生金属成矿机制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际矿物学会(IMA)矿物包裹体专业委员会主席、国际成矿流体包裹体委员会(COFFI)秘书长、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物包裹体专业委员会主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地质学会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区域地质与成矿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产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国土资源部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国际SCI杂志《Journal of Geochemical Exploration》副主编及国内多个学术刊物的编委。

照片1为讲座,照片2是指导激光拉曼仪器使用,照片3是和地质系部分教师合影

照片1

照片2

 

照片3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