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科学研究 >> 交流合作 >> 云南省国土资源“十二五”科技与对外合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公示
来源: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处 | 作者: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处 | 发布日期:2016-12-14 03:20:00 
云南省国土资源“十二五”科技与对外合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公示
来源: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处,发文时间:2016-10-10
       根据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推荐“十二五”科技与对外合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云国土资【2016】140号)精神,云南大学拟推荐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为云南省国土资源“十二五”科技与对外合作先进集体,赵志芳、谈树成、赵筱青为云南省国土资源“十二五”科技与对外合作先进个人,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10月10日至14日。
公示期间,如对公示对象有意见或举报,请向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处反映。

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处:0871-65033827

附件:云南省国土资源“十二五”科技与对外合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对象名单及事迹简介

云南大学
2016年10月10日
 
附件内容:
《云南省国土资源“十二五”科技与对外合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对象名单及事迹简介》
 
一、先进集体——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建设有完备的国土资源科技与对外合作的学科专业体系,培养了大量的国土资源专业技术人才;承担了大量的国土资源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科研成果丰富,科技转化和社会服务工作效果明显。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学院教师承担有与国土资源主题密切相关的国家级科研项目50余项,来自国土行业部门的项目100余项,总经费近1.2亿元,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3部。科研及社会服务范围涵盖土地、矿产、地质和3S技术,科技工作成效明显;注重国土资源对外合作与交流,有完备的对外合作管理规章和稳定的合作对象,无任何事故发生;注重国土资源领域的培训、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并承担了大量的工作。

二、先进个人
1、赵志芳,女,教授
2009.10以来,历任地质学系副系主任、系主任,全面参与完善了云南大学地质学专业的学科建设,教学成果显著,在云南国土人才培养中贡献突出。组建并成立云南大学遥感地质研究中心,团队建设取得稳步发展,逐渐形成了云南具有特色的遥感地质发展方向,扩大了云南遥感地质国土工作在业内的影响力。

2、谈树成,男,院长,教授
谈树成同志从事国土资源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近20年,在科技与对外合作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主要的先进事迹有:注重学科专业和科技条件平台建设,在云南大学国土资源科技与对外合作领域建设了若干条件平台;热爱国土资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科研成果丰硕,教学效果;热爱国土资源科技与对外合作领域的专业评审、业务咨询、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工作,为国土资源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作出了突出贡献。

3、赵筱青,女,教授
2014.7以来,任区域与资源规划系副系主任,负责云南大学地理学专业的学科建设,三个硕士点的发展和完善,以及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等工作,教学成果显著,在云南土地规划和管理人才培养中贡献突出;依托云南低纬高原的地理区位特色,探讨基于3S技术的云南省生态保护、土地资源安全及土地利用优化等科学研究,为国土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与整治提供方法。同时组建了高原湖泊环境环境变化及土地利用优化研究团队;立足本职,搞好教学,将科研经验与成果融入本科生与研究生的课堂教学中,做好教学改革与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为云南省昆明市国土人才培养和输出做好本职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