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地球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地球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5-08 16:08:00 


2020430日,地球科学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学院楼1207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夏既胜、院长谈树成、院党委副书记刘恒、副院长周家喜、副院长陈俊旭、各系系领导及2017级、2016级班主任、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刘恒副书记汇报了学院2019年度就业情况。

夏既胜书记就2020年的就业工作形势进行研判及工作部署。他提出,在今年的严峻形势下,各位老师务必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为做好就业工作,第一是各系要鼓励教师充分利用自身的行业背景,为学生推荐就业岗位;第二是要抓好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第三是要做好学生就业引导及心理辅导工作;第四是大三各班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就业及考研动员工作。

会中,参会的研究生班主任、毕业班级班主任均对就业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与讨论。各班班主任反映,由于今年的疫情影响,本院学生的实习进度、面试进度均有所延后,并对目前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汇报与讨论。

谈树成院长强调,今年的本科生就业工作形势较为严峻,希望各参会人员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将就业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同时,就业情况与本院的本科专业评估、学位点评估息息相关,需要将就业问题作为学院当前的紧迫工作抓实抓好。目前学生就业“等、靠”问题较为明显,各参会人员要引导学生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意识。谈树成院长还强调,要关注建档立卡户、零就业等有特殊困难的学生,采取一对一帮扶的形式帮助学生们就业。

刘恒副书记主持会议,就本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返校学生防疫工作及新生班主任配备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他指出,受经济下行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就业工作形势相较往年更为严峻。从学院至各系、各班务必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根据反馈的就业数据研判就业形势,积极为学生拓展就业渠道并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创新就业方式。


地球科学学院

2020年4月30日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