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2018年资环学院招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选拔办法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资环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1-07 10:24:32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按照学校鼓励优秀硕士研究生以硕博连读的方式攻读博士学位,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的指示,结合学院实际,对2018年招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硕博连读的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

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属本校在读的全日制、学术型、非定向就业、非在职的硕士研究生。


 3.进入博士阶段学习前(20189月),研究生必须完成规定的

硕士阶段课程的学习和考核,成绩优秀,并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4.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

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5.遵守校纪校规,硕士阶段没有受到学校纪律处分。


二、申请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资格审查

  2017116日前,达到申请条件的学生将填写好的《云南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并将硕士在学期间的学习成绩单、所获奖励证书或证明、参与科研情况、学术成果证明等相关材料一起提交学院研究生秘书办公室(1218)进行审核。


三、申请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的考核流程和内容

1、学院成立由3-5位学科负责人或博士生指导教师和英语测试教师组成的专家考核小组,考核小组以面试的方式对申请学生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大气科学基础与专业知识、硕士阶段课题设计、博士阶段研究计划、创新能力、英语水平。


2、每位考生安排3045分钟时间进行面试,其中包括10分钟的外语听力、口语水平测试。


3、考核的内容:a、专业能力: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基础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硕士阶段课题相关领域研究动态的了解以及研究亮点,博士阶段研究规划及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b、英语能力:主要考察学生英语听、说、读、写等应用的综合能力。

   

4、选拔标准:考核成绩为专业能力和英语能力测试成绩之和(满分为100分),专业测试占80%,英语占20%,按照面试结果排名进行择优选拔,且要求综合成绩达到60分以上。


四、考核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2017118 上午900

地点: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1417#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六日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