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学院与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地质学系 | 作者:地质学系 | 发布日期:2017-12-26 12:39:36 

20171223日,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王岳军率领其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天琪、副院长杨小强、院长助理张健等一行4人到访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我院党委书记蔡光卉、院长谈树成、党委副书记夏既胜、副院长温一波、黄晓霞等全体党政领导热情接待了贵宾,并对中山大学王岳军书记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宾主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和学院管理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经验交流。双方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和方向进行了充分讨论。讨论中,王岳军(兼书记)院长一行对我院地质学学科进入了学校“一流学科群建设”行列表示出了极大的高兴和热烈祝贺,并无私地给了我们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以助推我院地质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谈树成院长对王岳军书记院长一行的无私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

地质学系主任赵志芳、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何小虎、院党政办主任唐仕华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宾主双方热烈交流


座谈会后,王岳军院长和谈树成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两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两院全面战略合作的新征程。

 

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仪


会后,王岳军书记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地质学系教学、科研实验室以及地质标本陈列室,并对我院地质学科建设、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

王岳军书记院长一行参观普地教学实验室


 

王岳军书记院长一行参观显微镜教学实验室


 

中山大学是由孙中山先生创办的我国著名高等院校,是教育部直属、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有着一百多年办学历史。中山大学地球科学系是中国最早创办的地质学教学和研究机构之一,其地质学科经历了八十多年发展,建立起了学士、硕士和博士的完整培养体系,形成了“厚基础、宽口径、多方向”的复合型、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的分流培养模式,已成为全国综合性大学地质学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科学研究方面,中山大学形成了(1)成矿实验地球化学与成矿流体地球化学;(2)第四纪环境与全球变化研究;(3)花岗岩原地重熔与壳内对流理论及其在铀矿成矿规律中的应用;(4)华南地区地质灾害与矿山环境污染研究;(5)华南地区地质工程研究;(6)新生代地质和活动构造的调查研究等6个特色研究领域或方向,并在各个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

相信通过此次与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全面战略合作,必将对迅速提高我院地质学学科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水平和影响力,助推云南大学“地质学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供稿:地球环境实验教学中心

地质学系


20171224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