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2018届大气科学本科专业考研升学再创佳绩
来源:大气科学系 | 作者:大气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18-07-06 15:18:32 

2018 年云南大学资环学院大气科学专业学子喜讯频传,研究生上线人数比例、录取人数比例均取得可喜成绩,以51%的研究生升学率再创新高。在 77 名毕业生中,共有 39 名同学继续攻读研究生深造,其中 13 名同学成功免试推荐就读研究生,24 名同学考取研究生,已获得资格出国深造2人。

大气科学 2018 届毕业生推荐免试研究生 13 人,分别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兰州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或知名科研院所录取。其中王路杉、朱珠、马殿妍、凌思宁、王亭、范红豆等 6 名同学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录取,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推免录取41人中,王路杉、凌思宁同学分别名列第2和第12名,获得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直博研究生资格。柴文咪同学获北京大学录取,彭艳玉同学获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录取,张聪和王彩玉同学获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录取,朱红霞和刘维琛同学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黄颖同学获兰州大学录取。

24 名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则分别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大学等知名科研院所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其中肖哨和郝沙彬同学考取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考研总分并列第五,高数成绩分别名列第1和第2;要文瑞、陈晓欣和李明倩同学获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录取,要文瑞同学考出了总分 411、高数 143的优异成绩,陈晓欣同学高数也考出了142 分的好成绩;张勇和罗青同学获中山大学录取,张勇同学考出了专业课程146,综合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申佳丽、董自香和祝禄祺同学获兰州大学录取;张三保同学获复旦大学录取,赵楠钰同学获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录取,杨凯旋同学获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录取,学生考取这些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是大气科学系在培养学生学科交叉、综合能力方面新的尝试;文大勇、王含嘉、邓小光、曹啸航、王雨竹、殷举玥、王璐、毛梦妮、张家伟等同学获云南大学录取;杨洪卿和张成影同学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同时,裴燕同学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录取,王奕婷同学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录取。

考研和升学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自身多年的不懈努力。自习教室里默默刷题的身影,图书馆里专注认真做笔记的身影,宿舍挑灯夜读的身影,都是人生中难忘的记忆,值得一生去铭记。感谢 2018届大气科学专业保研、考研和申请出国深造的同学们为后来学子树立榜样,祝愿未来的你们坚持学习,再创辉煌。希望广大在校生以他们为榜样,不畏困难,勤奋学习,再创佳绩!


 

大气科学系供稿

二 O 一八年七月四日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