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新生接待工作
来源:韩冰 | 作者:韩冰 | 发布日期:2018-08-31 12:02:01 


2018年8月23日,云南大学迎来了2018级新生,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也展开了井然有序的迎新工作。迎新的工作在22号就已部署完成,在23号这天,迎新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保证了迎新工作质量和效率。

在学校的南门、西门和停车场,有这样举着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的牌子,指引新生找到组织的一群人,他们为不清楚校园的新生带路,为行李多的新生搬行李,在各自的岗位和楸苑一幢前的学院报名处之间来回往返,使新生尽快的融入学校环境,少走了许多弯路,节省了体力。同时展现了资环学子热情,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


图1:停车场迎接新生的工作人员


图2:南门迎接新生的工作人员


图3:西门迎接新生的工作人员


在楸苑一幢楼前,迎新人员接过一张张录取通知书,一遍遍询问新生的基本情况来核实身份,一句句跟新生讲解报道流程,工作虽然重复单一,但是他们一直保持着像接待第一个新生那样的心情。之后,志愿者带领新生前往学院,在路上与新生交流,讲解学校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使学生了解更多的学校生活,更方便地融入其中。


图4:楸苑一幢前的迎新帐篷


图5:工作人员核实学生信息,分发校园卡


来到学院,志愿者配合各个班的班主任迎接新生,为他们发放学生手册,安全教育等书籍,同时进行各班的登记工作。班主任们耐心地回答新生和家长的各种问题,如专业的就业前景,考研情况,学生会,班委,转专业等问题,同时向新生说明了近期的学习生活计划。


图6:新生与班主任见面


图7:学院楼一楼迎新情况


之后又引导新生关注了学校及学院的公众号,使他们可以持续地了解学院的情况。在学籍注册完成后,迎新工作暂告一段落。


图8:引导同学关注学院公众号


图9:新生注册团籍


下午5时,各位新生家长来到学院楼报告厅,参加院领导见面会,出席见面会的有资环学院院长谈树成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夏既胜老师,副院长黄晓霞教授,学院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以及各班班主任,学院辅导员。


图10:学院召开学院领导见面会


见面会由夏既胜老师主持,首先谈院长对校史,院史以及近期学校学院的发展规划做了介绍,从1922年建校讲到50年代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从1923年的矿冶系讲到如今的地质系,讲到学院的综合学科水平,讲到了发展中的师资力量。之后,谈院长结合实际与家长们推心置腹地谈论了学院对学生人格培养,学术素养等的教育期望,交流了许多学生可能会在校园中遇到的状况,并希望与家长们保持联系,共同培养出高素质,高水平的社会人才。


图11:院党委副书记夏既胜老师主持见面会


图12:院长谈树成教授介绍学院概况


之后几位家长提出了许多问题,有:学院专业的保研是怎么样的?大气专业班的同学在大气菁英班考试失利后还有机会进入菁英班么?学生的宿舍在大学期间会换么?学生宿舍的管理方式是怎样的?学院的一级学科又是怎么来划分的?等等问题……每一个问题都会有专门的老师作以回答,更有的老师之间相互补充,为家长解除心中的疑惑,使家长们放心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


图13:一位家长向老师了解学生住宿的情况


图14:一位家长向老师了解学科划分情况


至此,8月23日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撰稿/韩冰

图片/韩冰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