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大气科学系 | 作者:大气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18-10-31 15:10:26 

日前,历时六个月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结果公布,由我院2017级大气科学菁英班姜昊君、王子涵、侯雅三名同学组成的“合格大气人”参赛队的作品《气候变化与人类文明》获得二等奖。

参赛作品《气候变化与人类文明》主题取材于地理气候环境演变对人类文明演进的影响。作品采取科普绘本的形式,用时空穿越的表现手法,再现了人类走出非洲、克里特文明毁灭、玛雅文明崩溃、工业革命兴起及对未来绿色生态文明的畅想几个场景,呼吁人们应该加强对气候变化的有效应对,走可持续发展、共同发展的道路。2016级大气科学专业于小淇同学获得优秀奖。常有礼、冯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6个省、直辖市167所高校报送的557件参赛作品。经过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并公示7天无异议,最终评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5项,优秀奖129项,优秀组织奖21项,优秀指导教师18人。


微信图片_20181029001515.jpg

图1 姜昊君、王子涵、侯雅在进行参赛作品创作


1.jpg

图2 《气候变化与人类文明》  绘本封面


姜昊君王子涵侯雅.jpeg

图3 《气候变化与人类文明》绘本获奖证书


大气科学系供稿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