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我院地质学专业本科生在第五届全国地质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地质学系 | 作者:地质学系 | 发布日期:2018-11-13 12:34:06 

 

91416日,第五届全国地质技能大赛在西安长安大学举行。我院由学院院长谈树成教授带队,孙涛、何小虎和李婉婷3名老师任指导教师,2015级地质学专业的张芳瑞、刘鹂、张博文、陈靖、王宣和2016级的张钰哲、阳光、张逸男、武佳星共9名学生组成3支队伍参赛。




经过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地质标本鉴定和地学知识竞赛4个环节共3天的比赛,在来自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吉林大学、长安大学、浙江大学等64所地质类高等院校的169支队伍、1500余人参赛的激烈竞争下,我院学生顶住首次参加全国大赛的巨大压力,在缺乏经验的情况下沉着应战,发挥出自己在课堂和野外实践过程中学习的地质知识,最终斩获二等奖1项、优胜奖2项和优秀组织奖的佳绩。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是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地质学会等发起的一项重要的全国性地学技能赛事,是国内本科地质类最高级别的竞赛。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大学生野外实践动手能力和运用地学知识解决地质问题的综合能力,推动地学教育改革,促进高等学校提高地学人才培养质量。本届竞赛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长安大学承办,西北大学协办。本次竞赛是2010年大赛创办以来参赛队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