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香港大学周美夫教授一行访问资环学院
来源:地质学系 | 作者:地质学系 | 发布日期:2019-01-03 16:43:27 

受我院邀请,香港大学周美夫教授/系主任(Journal of Asian Earth Sciences主编)、刘泽瑞博士后等一行2人于2018年12月26日至12月30日到访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12月27日至28日,周家喜研究员陪同周美夫教授一行到牟定、禄丰和澄江等地进行了野外地质考察。



29日下午,在我院二楼会议室,院长谈树成教授对周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周美夫教授首先传经送宝地介绍了香港大学地质系近2年取得包括Nature、Science等在内高水平研究成果的经验,谈树成教授随后介绍了云南大学资环学院的特色和优势,最后赵志芳教授介绍了云南大学地质学系的办学特点、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香港大学地质系瞄准国际前沿,云南大学地质学系面向国家需求,双方一致认为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应加强相关领域的合作。



随后,地质学系部分老师与周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协议,包括在香港大学地质系建立云南大学地质学国际联合培养基地,港大地质学系为云大地质学系师生提供短期培训和交流访学平台,在云南大学地质学系建立香港大学地质系联合科考基地,云大地质学系为港大地质系师生提供野外科考便利和联合研究平台。



双方一致认为,本次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初步约定下一次交流时间和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国际SCI论文撰写经验交流、专题研讨等)。30日中午周美夫教授一行离开昆明返回香港。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