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云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签署共建“地球物理学菁英班”协议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资环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7-12 11:02:41 


2019年7月9日,云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在东陆校区会泽院签署共建“地球物理学菁英班”协议。我校杨泽宇副校长、教务处吴涧处长、资环学院夏既胜书记、谈树成院长、温一波副院长、地球物理系系主任解朝娣等出席了签字仪式。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罗志强院长、研究生处任晓华处长等参加了签字仪式。会议由谈树成院长主持。


  0709_3


会议首先由杨泽宇副校长致欢迎词。杨副校长代表云南大学对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一直以来对云大地球物理专业的关心和信任表示感谢。杨副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园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当前的发展状况,介绍了云南大学自1922年创办以来经历的各个历史发展节点,并对地球物理学这一老牌专业的发展及其在我国各级地震系统的人才输送方面给予了肯定。杨副校长表示,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是我国地球物理学、大地测量学研究领域的顶级科研机构,对于双方共办“地球物理学菁英班”,共同培养具有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优秀本科人才,既是为国家进一步培养地球物理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未来领军人才及拔尖人才打下人才战略储备基础,也是为云南大学全面建设“双一流”高校和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添砖加瓦,是双方教育科研交流合作的一大好事。


0709_2 


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罗志强院长介绍了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人员结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以及下一步合作设想。对地球物理学的未来人才教育中契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服务社会产业升级、高精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对双方共建“地球物理学菁英班”的推进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未来菁英班的建设提出了期许,对各学科交叉共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出了愿景。


0709_1 


任晓华处长就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菁英班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共同办学的优势,表示对“地球物理菁英班”办学充满了期待,并就下一步扩大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展望。吴涧处长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对与中科院共建地球物理学菁英班给予了坚定的支持,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地球物理学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实现教育资源最优化,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地球物理本科人才。谈树成院长表达了对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感谢,以及学院为建设“地球物理菁英班”给予的各项保障措施,提出我们将大力建设菁英班,推动地球物理学科的长足发展,并希望全面开展与中科院的合作。


随后杨泽宇副校长与罗志强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云南大学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共建“地球物理学菁英班”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地球物理学人才培养方面实行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派遣高水平专家、教授参与菁英班的授课和指导论文工作。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