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吴国雄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资环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9-19 15:10:45 


8月19日上午,受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吴国雄做客云南大学东陆高端学术论坛,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Subtropical circulation, Tibetan Plateau, and Asian Summer Monsoon》的精彩报告。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主持了此次论坛。

吴国雄院士的报告以热力适应作为切入点,从夏季副热带加热与循环、青藏高原强迫与亚洲夏季风两个方面,系统的阐释了夏季副热带地区的海陆气相互作用过程及其对气候的影响,着重强调了青藏高原的动力和热力作用对季风爆发与推进的作用。

本次学术交流,吴国雄院士以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参会师生带来了很多的启发和思考,对促进我校大气科学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发挥大气科学学科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指明了重要方向。



8月19日下午,吴国雄院士又前往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与我院领导及从事地球科学教学及研究的教师代表开展了密切座谈。谈树成院长主持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期间,吴院士不仅就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目前发展状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而且对学院未来发展方向特别是云南大学大气科学学科的特色研究方向提出了丰富具体的建议。参加座谈会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与吴国雄院士座谈,打开了研究的思路,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收获颇多。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杨若文 供稿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