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地球科学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地理学夏令营圆满成功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地球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7-21 22:57:42 


2020714日至715日,云南大学地球科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地理学线上夏令营”顺利举办,来自贵州大学、海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全国多所知名学府的39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14日上午9:00,开营仪式以ZOOM会议的形式展开,会议由邓福英副教授和赵飞博士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夏既胜、院长谈树成等学院领导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谈树成院长首先代表地球科学学院热烈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营员同学们,并向营员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相关情况,从发展历程、研究成果、特色优势、专业教学等各方面展示了学院在数十年实践过程中所探索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成果。

夏既胜书记欢迎各位营员有机会来到位于春城昆明的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继续深造学习,并向大家作了题为《激光雷达遥感及应用》的学术讲座,通过自己的研究向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对激光雷达遥感理论及应用的理解。

陈俊旭副院长介绍了云南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涉及夏令营政策、地理学各硕士点研究方向和招生等情况,同时向大家表示了欢迎与期待,并向大家作了题为《水循环与水资源——水资源产生、利用与调控》的学术讲座。

  


夏令营开营仪式及相关学术报告

 

714日下午和715日上午,赵志芳副院长、赵筱青教授、李益敏教授与陈丽晖教授分别从资源环境遥感、土地资源管理、地理研究方法、人文地理等方面为营员们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

 


夏令营各专业方向学术报告

 

715日,学院组织各专业教师对营员进行了综合面试。老师们从专业基础知识、综合素质等方面对营员进行了全面考查以及线上面对面交流。营员们通过线上会议分别进行了综合面试,不仅全方位的感受到了地学院老师们的对学术探索的热情和对学生的关爱,也加深了自身对专业的认知和理解。



夏令营闭幕仪式上线上合影

 

715日下午,我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地理学线上夏令营闭营仪式如期举行,陈俊旭副院长总结了本次线上夏令营的工作,肯定了同学们在夏令营中的优秀表现,对营员们寄予殷切期望和嘱托,并宣布优秀营员入选名单。并对何云玲主任、张军主任、邓福英副教授、赵飞老师的组织工作表示了感谢。

本届线上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地理学学科实力,扩大了学院知名度与学科影响力。营员们在活动中不仅展示了自己的学术素养、开阔了眼界,也充分感受到了地球科学学院的学术氛围与云南大学这所双一流高校的深厚底蕴。

 

地球科学学院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