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与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地球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7-28 21:54:25 


    724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与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在昆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陈永顺、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谈树成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并进行揭牌仪式。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赵予生、助理教授郭震、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夏既胜、党委副书记刘恒、副院长袁俊鹏、赵志芳、周家喜、陈俊旭及地球物理系全体教师出席参加了此次签约挂牌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从服务地震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出发,紧紧围绕以青藏东南缘地震监测、地震大地构造研究为主线,以科研项目载体为纽带,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积极拓展双方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

    在科学研究方面,双方在地球物理观测研究、微震监测、城市浅层结构探测等领域就技术研究、成果转化、项目申报、产品开发进行广泛合作,积极推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重点加强青藏东南缘三维精细结构及孕震环境、城市浅层结构和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害性方面的合作研究。

    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根据发展需要不定期举办与地球物理观测与发展密切相关的学术会议、技术讲座等,并通过接收交流访问学者、双方专家和业务骨干交流合作、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方式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双方选择必要岗位作为对方学生的实习实训基地,并为实习学生提供必要便利和条件。双方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就共有的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评聘研究生导师,共同探索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新模式。

    此外,双方将建立专门的合作协调机构,统筹协调各类重大战略合作事项及相关政策的监督和检查,不定期举行会议,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同时建立日常联系,并制定年度具体合作计划,加强双方人员互访和信息沟通。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