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刘波副校长为地质学专业新生开展专业启迪和学业规划教育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地球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0-22 08:31:06 


20201016日,担任新生班主任的刘波副校长为2020级地质学专业新生作了一场生动的专业启迪和学业规划教育报告。新生班主任助理王俊副教授,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何小虎副教授,以及校办陈涛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刘波副校长首先同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随后作了题为《开启自己的大学人生》的精彩报告。报告就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的区别,如何认识自己的优缺点并扬长避短,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教育意义,以及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四个方面为新生做了深入细致的引导。在报告中,刘波副校长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的多年经验,循循善诱,引经据典,赢得了新生的阵阵掌声。报告过程中同学闪也踊跃提出或回答问题,与刘波副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报告最后,刘波副校长鼓励新生努力学习,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勇于突破边界,并给他们提出了学以成人的殷切希望。

正在入学学习有所迷茫之际,刘波副校长的报告极大地点拨和提升了新生对地质学专业的兴趣,并激发了他们对规划自己大学生活的深入思考。同学们也表达了作为新一代地质年轻人要勇于担当起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决心,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地质学专业,将来为地质学行业的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应有力量。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