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云南好‘天’‘地’”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地球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1-11 12:13:25 

2020117日,由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云南大学研究生院、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主办,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承办的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云南好‘天’‘地’”主题论坛在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成功举办。




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谈树成、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老师杨弋镭出席论坛。副院长陈俊旭副教授、赵筱青教授、解智强研究员、杨若文副教授、刘铮副教授几位老师担任本次论坛的专家评委。论坛由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恒主持。



本次论坛自2020716日面向全国高校广泛征稿以来,共收到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武汉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来稿共计38篇,经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聘请相关专家进行统一评审,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7名。

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谈树成致开幕词,谈老师强调,本论坛旨在为大气科学、地球物理学、地理学、地质学等学科的学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鼓励和支持广大学子从自然环境的角度研究云南、深入认识云南,进而服务云南的经济社会。通过论坛加强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培养学生热爱祖国大好河山、保护自然生态的爱国主义情怀。在致辞中,谈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学术能力的肯定,以及对他们精彩表现的期待。



此次论坛由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以线上及线下的形式进行汇报交流,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评委专家根据此前对论文的评审以及汇报人现场的交流进行点评。每位评委专家都深入浅出地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肯定了他们的优点,指出了他们的不足,使参与此次论坛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闭幕式上,杨弋镭老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杨老师表示,本次论坛的论文投稿面广,从博士到本科生都有人投稿,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从自己专业的视角去实现了“理解中国”这一主题。其中很多的论文都具有实用价值,是真正服务于人民的研究。这对于鼓舞其他同学参与科研事业,提高地球科学学院学术水平,塑造良好向上、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学术氛围起到了效果显著的良性作用。最后,杨老师向地球科学学院承办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对获奖同学表达了祝贺,更对大家未来的学术发展与贡献作出了期许。




最后,论坛向论文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云南好‘天’‘地’”主题论坛圆满结束。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