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我院四门课程获得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地球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1-30 09:19:59 

 

近日,云南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认定的228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5门,线下一流课程15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52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4门。

地球科学学院4门课程(附表)被认定为首批省级“线下一流课程“,对我院本科课程建设和教育质量提升具有积极的示范及推动作用。

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具有重要的标杆意义,参加认定的课程须先由各高校申报推荐,再由省教育厅组织评审并在第一时间公示,认定过程公开、透明。参与认定的课程须具有长周期的建设基础、稳定的教学团队、并取得明显的教学成效。教学内容应具有一定深度和广度,体现出前沿性与时代性,教学目标突出知识、能力、素质的有机融合,能为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支撑。此外,认定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并非“完成时”,要继续通过对课程目标、内容、表现形式及呈现平台的不断完善,实现对课程的动态更新迭代,并纳入有效的课程建设监督评价管理体系中,实现一流课程的可持续发展。

 

附表:我院首批省级“一流课程”认定结果信息表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类型

地质学基础

谈树成

线下一流课程

天气学

袁俊鹏

线下一流课程

计算方法

杨启东

线下一流课程

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实验

刘蕊

线下一流课程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