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地理信息科学系师生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二等奖
来源:地理信息科学系 | 作者:地理信息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21-12-14 10:57:27 

地理信息科学系师生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二等奖


20211212日,第三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决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院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系刘敏、朱妍、张启婷同学和2020级刘一龙、欧钧杰同学组成的云南大学参赛队伍筑梦地下空间代表队,在指导老师解智强教授的带领下,经过努力拼搏,最终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主题为“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大赛得到全国各地高校积极响应,共收到有效作品196份,大赛组委会结合报名情况对作品进行了形式审查,并组织专家组对作品进行集中评审,最终我院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我院入围决赛的参赛作品为“基于多要素耦合建模与地图表达的中国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利用评价研究”,通过研究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时空大数据与城市相关社会经济要素的耦合关系,对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现状进行时空制图表达,构建多要素耦合的地下空间适宜性评价模型,利用皮尔逊相关系数法与熵值法计算得出地下空间评价值,对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情况进行评价。该研究成果能够为我国“十四五”期间城市地下开发和集约用地提供直观的决策依据,有利于不同地区的城市科学规划和管理。

本次决赛在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答辩的形式举行。决赛现场,五位同学逐一介绍本次的参赛作品并回答专家组的问题,经过几位同学铿锵有力及从容不迫的应答,成功完成了答辩环节,获得评审专家好评。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赵筱青教授和陈俊旭副教授的专业指导,并得到了具有丰富学科竞赛经验的学院2021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推免研究生姜沣珊同学的帮助。本次比赛展示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基础素养和缜密的科研思考与表达能力,体现了地球科学学院注重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理念成效,为我院带来了荣誉,同时对我院竞赛导师指导机制的推广具有显著意义。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