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地理科学系举办2019级地理科学考研指导与经验交流会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地球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4-18 11:43:01 

地理科学系举办2019级地理科学考研指导与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信息,做好考研准备,地球科学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于2022415日举行了考研指导与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李艳波副院长、地球科学学院陈俊旭副院长、黄晓霞、周恩民和邓福英等老师开展宣讲,邀请2018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梁恒平、贾忠伟和徐佳进行经验分享。



陈俊旭老师围绕“是否考研,如何考研”的主题,指出考研人数逐年剧增,考研形势愈加严峻,强调我院学子应明确自身定位,端正学习态度,找准复习方法,不断挖掘自身潜能,实现人生新的突破,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李艳波副院长介绍了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的学科特色、科研项目及平台、师资队伍、招生人数及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黄晓霞老师鼓励同学们以奋斗的姿态和辛勤的汗水去迎接挑战。周恩民老师提出考研成功上岸,必须要正确自我评估、明确奋斗目标、团结协作,并为之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邓福英老师结合近三年考研升学的数据,评估了国内地理学专业相关各院校的考研升学难度指数,为同学们合理填报志愿提供助力。2018级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志愿的选报、考研资料的选择、学习方法等考研经验,耐心细致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

最后,邓福英老师代表地理科学系感谢各位老师及2018级优秀学生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希望同学们满怀信心,集中精力,认真复习,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道理运用到学习中,把“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作为前进的动力,以考研的决心、耐心、恒心和信心来成就更好的自己。

 

 

2022417

地理科学系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