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地球科学科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喜报
来源:地球科学科学院 | 作者:地球科学科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5-18 12:53:38 

地球科学科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喜报

 

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已基本结束,我院本科升学率整体再创新高。2022届毕业生共213人,共升学113人,其中推免33人,入选研究生支教团推免1人,通过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被录取78人,出国留学1人,合计升学113人,升学率达53.05%

本届毕业生共有5个专业,分别是:大气科学、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地球物理学、地质学,各专业升学率均在44%以上,具体如下:


 

今年地质学专业升学率居全院第一,2018级地质班共25名同学,5人获得推免资格,19人报考研究生,13人通过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成功被录取,全班升学18人,升学率达72%,再创专业新高。同学们的去向都是重点名校,分别考入中国科学院西安地球环境研究所和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山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海大学、云南大学。

学院取得这样的升学成绩离不开点滴的积累,院系领导对学科专业的整体布局和支持、专业教师的悉心培养和引导、班主任老师全过程的指导和帮助、辅导员老师的关爱和鼓励以及全体同学共同的努力,是上下联动、多方合力、融合育人的成效。在全国毕业生人数每年递增、研究生报考逐年增多、考研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我院近5年的升学率可以持续上升,具体情况如下:


 

从图中可见,我院近5年升学率均超30%,且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两年升学率超50%。学生升学比例的逐年增加,体现了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是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专业教师的培养、学工队伍上下联动、立体式融合育人的成果,是学风建设取得良好效果的一种体现,是学院人才培养最具标志性的成果展示。

在此向以上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能够更加努力,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最新期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各系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把人才培养作为首要任务,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的二期建设,全力落实学院、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附件: 地球科学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去向红榜

 

 

 

 

地球科学学院

2022年5月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