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大气科学系举行退休教师欢送会
来源:大气科学系 | 作者:大气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22-07-08 08:20:35 

大气科学系举行退休教师欢送会

 

2022年7月6日下午,大气科学系以师生之家为依托,组织系里教师在地球科学学院1509会议室为郭世昌、王卫国和尤卫红三位教授光荣退休举办欢送会,院党委书记夏既胜、院长谈树成、副院长周家喜、副院长袁俊鹏、院工会主席韩雪和大气科学系教师参加了欢送会。

欢送会由大气科学系系主任苏秦主持,会上,谈树成回顾了三位教授几十年来的教学科研生涯,同时也回顾了大气科学系和地球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三位教授对系里和学院所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对三位教授的依依不舍之情以及对他们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敬意和美好祝福。

 

 

夏书记说三位教授无论教学还是科研,都成果颇丰,在大气科学系发展的艰难岁月中,对待教学科研工作一丝不苟,勇挑重担,为大气科学系和地球科学系的发展贡献了他们的青春、激情和智慧,为大气科学培育了很多优秀的学生,桃李满天下,对待同事真诚热情,和蔼可亲,在孜孜进取中谱写着教育人生,夏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三位教授的感谢。

 

 

三位教授心情也很激动,回忆了往昔教书育人、与同事一起工作奋斗的美好时光,点点滴滴,如数家珍,感慨万千,饱含着对领导、同事以及学生的依依不舍之情,对大气科学系未来的发展寄托了殷切的期望。与会教师纷纷发言,感谢三位教授对自己成长的帮助和指导。教师代表为三位教授送上了鲜花和贺卡,全系老师带着依依不舍之情再次感谢三位教授的付出和贡献,并祝愿三位教授身体健康、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希望他们能常“回家”看看。

 

 

简短的欢送会洋溢着浓浓的情意,既体现了学院对退休教师的关爱,又增进了教师们之间的交流和情感。欢送会的举办温暖了每位教师的心,为大气科学系的发展凝聚了合力,使得大气科学系更加温馨和谐、团结奋进,同时也是对青年教师的激励,青年教师们将传承老教授们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奋进勃发,为大气科学专业的发展和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三位退休教授简介:

郭世昌老师,二级教授,省级教学名师,2005-2011年任地球科学学院(前资环学院)院长,教授《动力气象学》、《高等大气动力学》等10门课程,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

王卫国老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昆明大气臭氧监测站站长,从事中层大气科学领域、大气臭氧的研究及监测工作,多次获省部级科研奖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教授《流体力学》、《大气化学》等课程。

尤卫红老师,教授,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气候变化等多尺度诊断分析和业务预测,发表论文70余篇,曾获中国气象局气象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气象学会涂长望青年气象科技成果二等奖、云南省气象局气象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教授《天气学》、《高等天气学》等课程。


 

                                   (供稿 夏兰 供图 韩雪 苏秦)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