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在云南大学第十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中喜创佳绩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夏兰,本科生院 | 发布日期:2022-07-20 09:15:13 

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在云南大学第十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中喜创佳绩

 

 

2022年6月24日,云南大学第十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圆满结束,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夏兰、戴静和何云玲经学院推荐参加了此次教学比赛,夏兰老师荣获此次比赛特等奖,同时还获得“课程思政专项奖”,戴静老师获一等奖,何云玲老师获优秀奖,地球科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教学比赛历时两个多月,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校近250名教师参加由各学院组织的初赛,各学院按照参赛人数5:1的比例向学校推荐决赛人选。第二阶段,学校决赛分文科、理工科两个大组,全校共50名教师参加。决赛阶段学校邀请了校内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和一流课程负责人,国家级、省级教学比赛获奖者,往届校级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得者等25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对参赛教师和课程做了详细指导和精彩点评。


夏兰讲授《雷达气象学》课程


地球科学学院一直以来注重教学创新、思政育人,强调“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推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设教学环境、有机融合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创新教学方法和策略、创新学生学业考核评价机制等。本届比赛,学院从2022年5月就开始筹备,各系积极组织,动员老师参与,由系里进行试讲,推荐教师进入学院的教学比赛(院赛)。院赛时,参赛教师先进行5分钟的“说课”,然后进行20分钟自选教学片段的教学展示。学院聘请教学督导、院系领导、历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获奖教师、一流课程负责人等组成了专家组,对教师讲课水平进行了认真的评价和点评,并组织和邀请全院中青年教师全程进行观摩和学习。经过激烈的竞争,学院评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和优秀奖3名,学院为获奖教师颁发奖金和奖状以资鼓励,并且推荐特等奖获得者夏兰老师、一等奖获得者戴静老师和何云玲老师代表学院参加云南大学第十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三位老师积极备赛,在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下,针对在院赛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完善和修改,最终不负众望在此次比赛中喜创佳绩!

地球科学学院一直以来就有重视教学的优良传统,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未来将继续巩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稳步推进本科教学建设工作。

                                      (供稿 夏兰 供图 本科生院)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