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刘波副校长到云南武定地质学专业综合填图与测绘实习基地调查指导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王俊 | 发布日期:2022-07-23 19:49:20 

刘波副校长到云南武定地质学专业综合填图与测绘实习基地调查指导

7月8日,为深入了解地质学专业实习情况以及实习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刘波副校长一行考察了武定实习基地。学院院长谈树成、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何小虎、地质系主任刘铮、地质系副主任孙涛、2020级地质学班主任助理王俊参加了考察。在考察过程中,刘波副校长详细地了解了实习基地的具体情况、教学优势、目前面临的困难以及基地的未来建设规划等,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刘波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实习基地负责人的介绍后,针对实习基地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针对基地的基础建设,刘波副校长提出了相关建议,如改善基地的住宿条件、食堂条件等,并提高基地的使用效率。刘波副校长还详细了解了实习基地周围的交通条件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等。



刘波副校长一行还到实习基地的主要场所进行了详细考察,对基地的使用情况、实习教学内容、实习路线日程安排进行了仔细询问。针对实习路线、主要教学内容和教学目的,提出了相关建议。刘波副校长指出,地质填图实习是地质学专业教学的重中之重,填图范围要适中,填图内容要尽量覆盖新老地层和重要的构造现象,填图过程中要注意学生的野外安全和饮食安全,对学生的心理状况要时刻关注,多鼓励、严格要求,培养他们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刘波副校长一行还考察了实习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教学场所,包括理论课教室和计算机绘图教室。在教室中,刘波副校长指出,带队老师要充分发挥出室内教学的作用,教会同学们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课知识充分运用到野外学习中,理论结合实际,提升野外工作能力,并画好相关图件。



最后,刘波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基地的学生公寓。刘波副校长指出,良好的住宿条件是实习教学的重要保障,实习过程中应注意休息,同时注意饮食安全,保证实习教学的顺利完成。同时,同学们还应努力克服现有困难,保持良好的心态,锻炼吃苦耐劳的地质精神,完成实习任务。

基地考察结束后,刘波副校长和谈树成院长也对地质系填图实习带队老师也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作为地质学专业2020级班主任,刘波副校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关心,叮嘱带队老师一定要留意学生们的身心安全,圆满完成实习教学。谈树成院长表示,地质填图实习过程是对带队老师和同学们提升专业能力的综合考验,师生都应该高度重视,克服困难,注意防疫安全,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供稿 王俊)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