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系本科生赴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地质学系 | 发布日期:2024-01-18 15:58:13 


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系本科生赴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近日,受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邀请,我院地质学系部分本科生在系主任刘铮、何海龙和张伟老师的带领下,于114日至116日赴贵阳参加优秀大学生走进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24学习交流活动,院学工办主任韩雪参加活动。


b4afb8fe7a5f288b78cca210c21bd5f


115日上午,在陈伟副所长的简短致辞后,同学们参加学习了关于地化所各实验室的报告。通过地化所老师们的介绍,同学们对于地化所的学术组织结构与研究方向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了解。


41ba9c40c29f0237d8e390df0cfae62


报告过后,同学们参观了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院重点实验室和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等,见到了很多前沿的科学器械,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地球科学的热爱,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地球科学前沿事业的认识。

 

7a8be591831c7e26228ded6f093436b


之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我国著名的地学家涂光炽先生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这位地学大师的一生,无不被涂先生对于地学工作的无私奉献以及对祖国的热爱而感动,怀着对先辈精神的敬仰,相信同学们会在地球科学之路上走的更远!


901e26f359cc69c73df613cf42e376d


下午,同学们参与了与地化所导师的一对一交流以及集体的座谈交流,在地化所研究员们的耐心叙述以及清晰解答后,同学们在专业知识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都是受益匪浅。座谈过后,同学们参观了研究生宿舍,食堂以及所内的运动场馆,对于地化所的了解更进一步。

116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贵州省地质博物馆,见到了很多不同种类的矿石以及一些古生物化石,以及一些珍贵的地学标本,这次参观极大地增长了同学们对于地球科学的兴趣及认识。


8ed1695c534af312e0c3a987e6a3a6e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加强了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的互动和交流,也提升了地质学本科生对地球科学事业的学习兴趣以及对地质学专业的认同感。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