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地球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学生事务办公室供稿 | 发布日期:2024-03-05 12:29:40 


地球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202431日,地球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学院院长谈树成、党委副书记刘恒、副院长袁俊鹏及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在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上,刘恒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就关爱学生成长成才、学风和班风建设、常态化开展反诈宣讲、学生安全教育、班主任自身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详细交流,并对各位班主任、辅导员在学生成长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和感谢。


IMG_20240301_150837


袁俊鹏重点围绕学风建设和考研过程中系主任、班主任、导师、辅导员的分工及合作进行交流,明确表示全体教师都要重视人才培养,积极参与到学生个性化成长路径的指导中。

谈树成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总结讲话,他以“真”字概括学生工作,提出全院要形成合力,真爱、真关心、真服务学生,要用真情、真行动、动真格才能取得真实效。

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上,刘恒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相关精神,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工作做总结,阐明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同时通报学院2024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情况,并对持续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做好特殊困难学生帮扶、启动2025届考研指导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IMG_20240301_145354


袁俊鹏结合就业工作,强调各系要有组织地做好2024届考研学生的复试、调剂帮扶工作,提升去向落实率。同时鼓励各系深化与其他专业的联系,共同打造一个更加全面、多元的升学和就业指导体系。

谈树成对就业工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班主任和辅导员作为学生日常管理和教育的直接责任人,要以学生为中心,从不同角度切入,做好学生的职业规划指导,并要实时关注学生中的问题,及时解决或提出建设性的改进措施。

最后,参会人员就当前学生教育管理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生事务办公室供稿

202434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