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院快讯 >> 大气科学系邀请谭本馗教授开设大气科学青年教师培训班
来源:大气科学系 | 作者:夏兰 | 发布日期:2024-03-20 21:58:32 



大气科学系邀请谭本馗教授开设大气科学青年教师培训班

 

 

 

为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创设示范课堂,引航教学创新,赋能教师发展,助力卓越育人,大气科学系决定于2024年春季学期开设大气科学青年教师培训班(简称培训班),邀请本系谭本馗教授作为主讲人,以《地球流体力学》为主题,一方面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理论水平,另一方面提升青年教师师德涵养和育人能力水平,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青年教师是学院教师队伍的生力军,是学院教育教学创新的重要力量,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对提升学院教师队伍整体素养,助力学校长足发展,意义重大。学院高度重视培训班的开设,2024年3月18日培训班首次开课,谈树成院长、曹杰教授、陈文教授、苏秦系主任、蔡磊副系主任出席了首次开班仪式,大气科学青年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谭本馗从大气和海洋的基本物理状况出发,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风趣幽默地讲述了地球流体力学的基本研究内容和历史,并介绍了培训的体系和课程安排。谭本馗引用庄子的名言“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崖求无崖,殆哉矣”,激励青年教师应该努力攀登科学高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知识是无量的,以有限的生命去追求无量的知识,同时结合李政道的例子,鼓励高校青年教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大气科学系青年教师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虚心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矢志与学院同成长共进步,努力成为真正的“好老师、大先生”。此次培训班更好地鼓舞了青年教师们的士气,为青年教师们指明了职业前行的方向,在持续学习中提升自我,在教育情怀里践行人生价值,在教学实践中成为佼佼者,努力成为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




 

                                                     (图文 夏兰)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