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教学与培养动态 >> 地理信息科学系多位同学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来源:地理信息科学系 | 作者:地理信息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19-08-21 10:09:03 

  2019年7月22日至26日,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决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我院刘蕊老师和曾洪云老师指导的地理信息科学系2017级张宇、江俊哲和初晨团队于决赛中以“基于卫星大数据的西双版纳生物质燃烧火点时空分布研究”的项目与1018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依据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精神,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计算机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创新创业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



地理信息科学系参赛团队选择了与专业相关性强的赛题,以2006年-2015年的西双版纳MODIS卫星的火点数据为依据,利用ArcGIS、ENVI等手段按年、月、季、县和土地利用类型来进行分类处理统计分析,将西双版纳生物质燃烧火点时空分布的特征呈现出来。本次参赛,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也对地理学科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