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教学与培养动态 >> 我院学生喜获“第一届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大学生天气分析预报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来源:大气科学系 | 作者:大气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19-12-04 12:30:27 



  20191113-14日,第一届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大学生天气分析预报技能大赛在南京举办。通过两天激烈角逐,我院大气科学系派出的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的佳绩,参赛的5名学生全部获个人优胜奖,指导教师赵荻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主办、承办单位及参赛院校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大气科学领域的15所高校,22支代表队,共110名选手参赛。竞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天气图分析和短期天气预报等三个科目,分别考察学生对大气科学专业基础理论的掌握情况,手工分析天气图的能力水平和制作短期天气预报的质量效果。比赛个人成绩由三个项目得分的加权平均确定,团队成绩为各队员个人成绩的平均分。经大赛裁判组评分、复议,最终评选团体一、二、三等奖各4项,优秀指导教师12名,优胜奖65项。


大赛裁判为我院代表队颁奖


本次比赛,大气科学系赵荻老师负责全程指导参赛,毕瑞迪、董炎、李诗翰、王义森、杨娇美等5名同学从暑假开始积极准备。备赛期间,云南省气象局予以了大力支持下,选手们参加了为期5天的预报员轮训;大气科学系还聘请民航云南空中交通管理分局的导师对选手进行了天气图绘制方面的培训。经过强化训练,选手们提升了对不同天气过程的认知以及绘制天气图的流畅度。

本次大赛激发了大气科学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各高校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大气科学系将结合本次大赛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人:赵荻 杨若文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