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教学与培养动态 >> 2021届大气科学菁英班升学就业再创佳绩
来源:大气科学 | 作者:肖若彤,夏兰 | 发布日期:2021-06-23 13:45:00 


我院2021届大气科学菁英班升学和就业情况再创佳绩,全班21位同学,19人升学,2人就业,升学率90.5%,毕业生去向落实率100%。

2021届大气科学菁英班成绩优异,9人获得保送硕士研究生资格。4人保送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其中1人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资格;1人保送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并获得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资格;2人保送复旦大学,其中1人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资格;2人保送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

2021届大气科学菁英班考研成绩优异,10人通过了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考试。1人考入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2人考入复旦大学,2人考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1人考入中山大学,4人考入云南大学。2人参加工作,已与各自生源地市级气象局签约。

其中,逯明伟同学以423分的好成绩在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初试中排名第一,复试也获得了89.2分的好成绩,以最终成绩86.44、排名第一被录取(关于2021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的公示----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cas.cn),显示出了大气科学菁英班同学优秀的数理基础和专业素养。

2014年,云南大学与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以“兴学报国”为己任,联合创办我国首个大气科学菁英班,共同探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办学新模式,着力提升我国大气科学领域科研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储备国家大气科学领域未来领军人才。2021届大气科学菁英班是我校培养的第四届大气科学菁英班,学生知识体系完备,学习成绩优秀,科研创新潜质好、专业志向坚定,升学率90.5%,毕业生去向落实率100%,这样优秀的培养成果,离不开大气科学系全体教师的辛勤努力,同时也离不开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政策支持。通过这种校院深度协同、科研育人的有效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显著,同时带动了学科和专业全面发展。

 

(供稿 大气科学系肖若彤 编辑 夏兰)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