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教学与培养动态 >> 2021届地质系升学率再创新高
来源:地质系 | 作者:地质系 | 发布日期:2021-06-28 13:09:44 


    我院2021届地质学专业升学率再创新高。全班26位同学,18人升学,升学率为69.2%。

    2021届地质学专业毕业生成绩优异,4人获得保送硕士研究生资格,分别保送至北京大学1人、南京大学1人、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1人,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1人。

    2021届地质学专业考研成绩优异,15人的成绩达到了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分数线,其中10人第一志愿录取,4人调剂录取(均调剂至外校或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录取院校分别为中山大学1人,南京大学1人,兰州大学1人,中国地质大学1人,中国石油大学1人,华南师范大学1人,云南大学4人,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所1人,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所1人,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人。

    地质学专业以特色发展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坚持立德树人,全力推进协同育人、 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构建“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基础厚、素养高、能力强、潜力大、 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经过多年的培养实践和不断地研讨总结,地质学系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未来科研创新领军人才的教学和导引体系。近6年来,地质学专业的升学率分别为52%,55%,48%,55%,44%,69%,升学率在全校名列前茅。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