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教学与培养动态 >> 大气科学系获2022年云南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
来源:大气科学系 | 作者:大气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23-04-10 10:47:45 

大气科学系获2022年云南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

 

 

研究生教育担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云南省研究生教学成果评审。大气科学系积极筹备,梳理本系研究生培育成效,参与了申报。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大气科学系研究生教学成果《小学科、新气象、大作为——“教学相长型”师生综合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获2022年云南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


 

 


该教学成果以师生培养质量和学科提升为建设目标,树立了教学相长型学科发展新理念,构建了教学相长型师生培养新方案,构建了教学相长型研究生思政教育新范式,通过实施“1+2”校所联培体系,建立了三级学术交流体系,形成了“扎根云岭大地、关注区域特征和建设学科文化”的特色学科文化,最终构建“平等、和谐”的新型研究生师生关系,促进师生的共同成长。


教学相长型师生综合培养体系构建示意图


 

此次获奖是大气科学系长期以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教学质量提高、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具体体现,也反映了大气科学系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特色成效与创新发展,教学成果具有很好的示范推广价值。大气科学系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学研究,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云南教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 大气科学系夏兰)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