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科建设、科研动态与学术交流 >> 星云湖水质提升科学实验与示范项目顺利启动
来源:常凤琴 | 作者:常凤琴 | 发布日期:2018-08-31 15:38:33 

8月26日上午,在省环保厅、玉溪市和江川区政府领导的支持下,云南大学与江阴市双良集团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星云湖水质提升科学实验与示范项目”在星云湖北岸顺利启动。



玉溪市江川区环保局副局长叶彦强,管理局、质监局、抚仙湖保护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双良集团相关领导,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谈树成、科研人员和部分研究生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即兴讲话。



“星云湖水质提升科学实验与示范项目”是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在产学研方面的又一进展,也是双良集团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为高原湖泊治理开展科学实验,将湖泊环境保护、水质提升与生态治理推向实用化、科学化的实践。本次项目希望通过一年半时间的治理与监测,验证石墨烯技术在湖泊水质提升方面的效果、发现并找出可能存在的问题,为大范围推广生态型石墨烯湖泊治理提供科学实验资料,并做好前期准备。


常凤琴 供稿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