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科建设、科研动态与学术交流 >> 南京大学杨修群教授、国家气候中心任宏利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扬亚力 | 作者:扬亚力 | 发布日期:2018-11-30 11:06:41 


应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杨修群教授、国家气候中心任宏利研究员于11月21日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资环学院1422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东亚季节气候异常的可预报性和预测”和“印度洋海温主模态及其影响的动力学、模式模拟和可预报性”的学术报告。来自大气科学及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杨修群是现任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气科学学院院长,灾害性天气气候研究所所长,气候与全球变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兼任IAMAS、WCRP中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气象学会常务理事、气象教育与培训委员会主任委员、动力气象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气象学会副理事长,担任多个国际和国内知名学术期刊编委。主要从事气候动力学和气候可预报性研究。

任宏利研究员是国家气候中心气候研究开放实验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ENSO动力学机理与预测、中高纬大气低频变率动力学、次季节-季节气候预测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在相关领域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在学术报告会上,杨修群教授就东亚地区气候变化的可预报性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他的团队在气候预测方法上取得的最新成果。任宏利研究员对印度洋区域气候异常事件的发展过程及其在数值模式中的模拟效果进行了介绍,并对当前印度洋区域气候变化可预报性水平进行了说明。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杨教授及任研究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IMG_8340


IMG_8359


IMG_8360


IMG_8356


IMG_8337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