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科建设、科研动态与学术交流 >> 区域与资源规划系师生赴孟加拉国交流访问与“孟加拉国国情数据库建设 ”项目调研
来源:区域与资源规划系 | 作者:区域与资源规划系 | 发布日期:2019-05-31 08:36:51 



201954日~510日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区域与资源规划系赵筱青教授和陈俊旭系主任,以及土地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李思楠和谭琨一行到孟加拉国进行交流访问与“云南大学国际化与文化传承创新---孔子学院转型建设与中外人文交流”项目调研。该次交流访问也是20189月谈树成院长等一行到访孟加拉国南北大学确定的合作意向的延续。

首先,我方到访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得到周蔚蔚院长及学院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在会谈中充分了解到孟加拉国相关院校希望与我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国际合作方面合作的意愿。


与孟加拉国孔子学院院长及老师交流


我方得到了North South University校长Islam教授和副校长Ahsan教授的会见。他们回顾了去年与谈树成院长交流的场景,对我们学院组织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果表示赞赏,希望区域与资源规划系、孔子学院此行能够在院长的指导下继续在科学研究、学者互访、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实现合作互赢。同时,他们迫切希望能够建立孟方Jakariya教授和我系赵筱青教授等著名教授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明确后续教授互访与项目合作的方向和成果产出形式。


   

North South University校长Islam教授合影


   

North South University副校长Ahsan教授合影


考察期间,我方拜访了Daffodil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Kamal Pasha主任、Jahangirnagar University Uddin主任和Shammi博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对未来在水资源研究、环境治理、地质灾害与土地资源管理等方面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Moshiur主任及Jakariya教授讨论合作



   

Jahangirnagar UniversityUddin教授和Shammi博士交流


期间,考察组与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专家一起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野外调研,先后考察了SavarMunshiganjSonargaon三个乡镇的土地利用类型与农户生计情况,构建了遥感资料与实地考察的相关数据库。


区域与资源规划系 供稿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