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科建设、科研动态与学术交流 >> 云南省地震局科研骨干到访我院地球物理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地球物理系 | 作者:地球物理系 | 发布日期:2019-06-21 12:09:04 


2019614日,云南省地震局赵小艳副研究员、李丹宁高级工程师、郑定昌高级工程师到访我院地球物理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报告会由系主任解朝娣副教授主持。

赵小艳副研究员以《震源机制一致性及其在地震趋势预报中的应用研究》为主题,向到场师生们介绍了关于地震震情跟踪以及地震预测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李丹宁高级工程师以《近震震相分析及相关测震数据产出》为主题介绍了地震编目、震源破裂以及震源参数产品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郑定昌高级工程师则以《川滇地区背景噪声层析成像》介绍了最新层析成像方法技术在川滇地区的应用成果。本场学术报告的内容十分贴合地球物理专业的知识体系,是地球物理知识在云南省地震局地震研究工作中的具体应用与体现,对在场师生的学习与研究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到访的这三位科研人员均是我院地球物理系培养的优秀学生。他们再次回到母校交流,对地球物理系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起到一个很好的榜样作用。同时,双方就云南大学与云南省地震局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webwxgetmsgimg (1)


webwxgetmsgimg (3)


webwxgetmsgimg



地球物理系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