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科建设、科研动态与学术交流 >> 英国气象局Robin Tristan Clark博士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大气科学系 | 作者:赵晨曦,苏秦 | 发布日期:2019-10-31 09:05:04 


2019年10月24日上午,应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大气科学系邀请,英国气象局(Met Office, UK) Robin Tristan Clark博士做客我院大气科学系,为大气科学系师生作了题为《Future Heatwaves in A 2°C World: Their Uncertainty, Causes and Role of Circulation》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大气科学系副系主任苏秦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Robin Tristan Clark博士以全球平均气温升幅在2°C以内为切入点,阐述了全球气温升高的不均匀性,而局地温度的升高及其变化比全球平均值更为重要。针对此问题,在全球平均气温上升2°C的情况下,如何对热浪的成因、不确定性及大气环流的作用做气候变化预测是这次报告的重要内容。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Robin Tristan Clark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气科学系博士及研究生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做了简短的交流汇报,Robin Tristan Clark博士对同学们的研究都给予了肯定,并给出了良好的建议。

下午,Robin Tristan Clark博士与大气科学系老师展开了交流,就大气科学系目前的研究方向及之前的成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obin Tristan Clark博士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参加座谈会的老师表示,通过与Robin Tristan Clark博士交流,拓宽了研究的思路,收获颇丰。

本次学术交流,Robin Tristan Clark博士的报告给参会师生带来了很多的启发和思考,也为今后Robin Tristan Clark博士与学院,与大气科学系的合作奠定了的良好基础。




(大气科学系 赵晨曦 苏秦 供稿)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