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科建设、科研动态与学术交流 >>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招崇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地质学系 | 作者:地质学系 | 发布日期:2020-09-07 12:04:58 


202093日下午,应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谈树成教授的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招崇教授为我院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我国岩浆-热液型铁矿成矿地质背景与富铁矿形成机制》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副院长赵志芳教授主持,副院长周家喜研究员等参加。

在报告中,张招崇教授从我国富铁矿的现状、我国岩浆-热液型铁矿成矿地质背景、富铁矿的形成机制以及我国富铁矿的找矿方向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团队近年来取得的相关科研成果,深入浅出,广大师生踊跃提问,和张招崇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报告会结束后,部分师生和张招崇教授在我院门口合影留念。

 

 

 

附张招崇教授简介:

张招崇教授主要从事岩浆岩岩石学以及地球内部岩浆过程研究,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曾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国土资源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科技领军人才开发和培养计划、国土资源部百人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获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和黄汲青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曾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一、二等奖5项,出版专著7部,发表论文3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国际SCI论文80余篇。现任国际SCI刊物《Ore Geology Reviews》副主编,国内英文刊物《Geoscience Frontiers》、《China Geology》编委,国内核心刊物《中国地质》副主编、《地质学报》副主编、《岩石矿物学杂志》常务副主编、《现代地质》副主编,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地球内部与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地球科学学院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