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科建设、科研动态与学术交流 >> 杨梦诗博士到地球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地质学系 | 作者:地质学系 | 发布日期:2020-10-29 16:47:11 


20201014日晚上,应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志芳教授的邀请,杨梦诗博士为我院广大师生做了题为《时间序列InSAR技术相干散射体与地物目标关联研究》的线上学术报告。我校多个学院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后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线上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杨梦诗博士从亚像素永久散射体干涉测量、相干散射体三维精密定位、相干散射体物理散射机制分析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她近年来的科研成果。报告内容新颖开阔,学术讨论氛围热烈,广大师生踊跃提问,与杨梦诗博士博士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杨梦诗博士2015-2020年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地球科学与遥感系获哲学博士学位,2012-2020年于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系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工学博士。2019-2020年任香港中文大学地球信息科学所研究助理。研究影像大地测量学,即利用卫星影像量测、解译和理解地球表面的各种形变,包括但不限于地表沉降、滑坡、构造运动、地震、冰川等。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了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并多次在国内外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作口头报告。杨博士针对时间序列InSAR相干散射体识别和定位的研究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并已经形成了系统性的科学研究成果,出版英文专著1本。在国内外高水平的专业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包含SCI论文11篇,领域top期刊5篇,EI检索会议论文5篇。担任《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al》、《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Remote Sensing》、《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等SCI期刊审稿人。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