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科建设、科研动态与学术交流 >>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赵连锋研究员一行到访地球科学学院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地球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5-08 10:42:08 


  2021年5月7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赵连锋研究员一行12人到访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并做了关于地震波Q值与深部成像研究进展等的精彩学术报告。

  赵连锋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地震波衰减与深部成像,青藏高原上地幔Pn波Q值异常提取,青藏高原Pn波Q值成像结果。将地震Lg波的衰减因子Q视为地表位置和频率的函数,建立青藏高原及其周边区域宽频带、高分辨率的地壳Q值成像模型,有利于进一步认识下地壳流在青藏高原地区普遍存在还是只限于某些特定地质块体之下,为印度岩石圈下插、青藏地壳增厚及青藏岩石圈东向挤出等青藏高原演化研究提供地震学证据。课题组成员何熹博士也做了关于地震Lg波衰减层析成像揭示青藏高原东南地区的软弱地壳和地壳物质运移机制的精彩学术报告。宋怡杉博士来我校地球物理系做了关于“投身科研,突破自我”的一个心得分享。

  报告结束后,赵老师、何熹博士、宋怡杉博士和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好好学习,打稳基础,争取更大的进步。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一些高校组织的活动,去认识不同的人,去了解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对于科研生活,希望大家不要感到害怕,因为看到一起奋战的伙伴,自己会更加充满希望。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