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科建设、科研动态与学术交流 >> 大气科学系举办低纬高原区域气候变异机理及环境效应年度研讨会
来源:大气科学系 | 作者:田梦萍 杨若文 | 发布日期:2021-12-08 11:52:51 

大气科学系举办低纬高原区域气候变异机理及环境效应年度研讨会


2021年11月12日至14日,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大气科学系举办了主题为“低纬高原区域气候变异机理及环境效应”的年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依托区域特色优势,以低纬高原“气象安全”与“生态气象”为主要研讨内容,致力于解决云南省气象防灾减灾、构筑健康大气及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存在的卡脖子问题,期望降低区域气候安全与生态安全风险,全面服务于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建设。



在研讨会上,云南省气候中心黄玮主任、地球科学学院大气科学系曹杰教授及杨若文教授分别致辞,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大气科学博士研究生曾凤针对“生态气象”有关内容作了题为“低纬高原地区农田生态系统碳收支模拟及其对气候的响应”的报告,报告内容有助于了解云南农田系统碳收支情况和变化环境下的农田管理。云南省气候中心研究员罗蒙围绕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最后就加强地球科学学院大气科学系与云南省气象局及气候中心的双方合作、全面落实低纬高原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及特色气候资源开发与利用以及进一步开展深化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此次研讨会还有来自云南省气候中心的工作人员,大气科学及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大气科学系 田梦萍 杨若文 供稿)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