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科建设、科研动态与学术交流 >> 云南大学大气科学系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召开“东喜马拉雅气象灾害研讨会”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文大勇 | 发布日期:2022-06-01 11:00:42 

云南大学大气科学系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召开“东喜马拉雅气象灾害研讨会”


2022528日,云南大学大气科学系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召开“东喜马拉雅气象灾害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基于东喜马拉雅地区地形复杂,气象灾害频发的特点,双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展望,致力于解决东喜马拉雅地区防灾减灾方面卡脖子问题,构建东喜马拉雅地区生态安全屏障。


杨若文教授作报告


云南大学大气科学系杨若文教授首先就大气科学系的重点研究方向——大湄公河次区域灾害与气候资源研究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大气科学系围绕大湄公河次区域,开展了大湄公河次区域气候变化、山地气候灾害等方面的研究,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优势研究方向。


肖天贵教授作报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的肖天贵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校的大气科学学科的历史与发展,围绕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专业的“气候与气候变化”、“大气动力学与大气物理学”、“陆面过程与大气边界层”、“大气环境与健康气象”、“防灾减灾与短临预报”五个科研团队的特色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最后,大气科学系主任苏秦副教授、曹杰教授和杨若文教授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老师们深入交流与深度融合,对于加强双方的合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希冀。

此次研讨会还有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徐俊、王超、王皓、张志强老师,来自云南大学大气科学系的杨启东、蔡磊、杨亚力老师参加,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人:文大勇 图片:文大勇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