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科建设、科研动态与学术交流 >> 地球科学学院地理学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举办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地球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8-01 22:45:23 

地球科学学院地理学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

夏令营圆满举办

2022723日至24日,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2年地理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办,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安徽大学、海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宁夏大学、湘潭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全国48所知名学府的72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23日上午9:00,开营仪式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展开,学院党委书记夏既胜教授代表地球科学学院热烈欢迎营员同学们。他向营员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及地理学科的相关情况,从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研究成果、特色优势、培养体系与模式等各方面展示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成果和支撑条件。副院长赵志芳、副院长陈俊旭等出席开营仪式并致欢迎,会议由邓福英副教授和赵飞副教授主持。

面向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和环境地质学四个招生专业的营员,夏既胜书记向大家作了《激光雷达遥感及应用》的专题讲座,赵志芳副院长作了《资源环境遥感及环境地质前沿》的学术报告,何云玲副教授、李益敏研究员、王筱春研究员、陈俊旭副教授分别从自然地理学研究、地理学研究特点及热点、主体功能区分区理论研究以及地理学基本应用问题等方面为营员们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包括学科前沿和进展、研究团队特色和成果、学科交叉融合和理论创新、地理学前沿应用和实践案例等。同学们围绕讲座内容积极提出问题,与报告嘉宾进行交流和探讨,互动明显。


夏令营专题学术报告


724日,学院组织各专业教师对营员进行了综合面试。考核组从专业基础知识、综合素质、英语水平等方面对营员进行了全面考查。营员们通过线上会议分别进行了综合面试,不仅全方位的感受到了地学院老师们的对学术探索的热情和对学生的关爱,也加深了自身对专业的认知和了解。


夏令营线上合影


724日下午,夏令营闭营仪式如期举行,陈俊旭副院长总结了本次线上夏令营工作,肯定了同学们在夏令营中的优秀表现,对营员们寄予殷切期望和嘱托,并宣布优秀营员名单。营员们表示此次夏令营报告精彩、过程有趣,有强烈意愿加入我院研究团队,并对学院的老师报以真诚地感谢,祝愿学院和学科越建越好!

 

地球科学学院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