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党建工作 >>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云南陆军讲武堂和西南联合大学旧址” 精神之旅活动
来源: | 作者:资环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5-15 11:36:00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云南陆军讲武堂和西南联合大学旧址” 精神之旅活动

 

       2017年5月12日,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许新惠老师和陈俊旭老师、刘蕊老师、赵飞老师、陆奕井老师的带领下,团队一行41人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和中国历史名校--西南联合大学旧址进行了“在参观体验中铭记历史、感知历史”的主题活动。通过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实地体验、西南联合大学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民族精神的洗礼和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教育活动,提升了同志们在新时期创建优秀党支部、争当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认识与凝聚力,强化了同志们奋发努力不忘入党初心的意志。

 

 

 

 

       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为民族民主革命培养了大量宝贵人才,其中不乏朱德、叶剑英等著名革命人士。这里存放的历史照片、军事器械、生活用品和文物资料,见证了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光荣事迹。通过参观体验,党员们仿佛亲身领略了云南陆军在艰苦卓绝、形势复杂的情况下为争取生存权利、人民民主和民族独立而进行的英勇斗争的历史。

随后师生党员前往西南联合大学旧址进行了参观并在烈士碑下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西南联大是抗日战争时期由北大、清华和南开合并成立的大学。在当时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保存了抗战时期的重要科研力量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为中国以至世界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党员们在此参观体验,感受到了西南联大师生“刚毅坚卓”的时代特征和人格风骨,深受联大师生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并最终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教育历史上的一座丰碑的办学、治学精神的鼓舞。

 

 

 

 

       经过该次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辈为中国解放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也被革命先辈英勇不屈、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和感染。此次的参观学习,使学生党员们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供稿: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