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党建工作 >>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党委 | 作者:地球科学学院党委 | 发布日期:2021-11-17 12:22:36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 “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 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历史沿革、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全院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112日,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参观学习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午9点,地球科学学院党委所涵的三个单位50余名师生党员统一乘坐大巴前往云南省博物馆。乘车途中我院开展了朗读诗词、歌唱革命歌曲的互动教学活动,师生们用饱满的热情歌唱了《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中感受着祖国的繁荣富强。互动教学活动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同时也展示了全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抵达云南省博物馆后,举行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的开班仪式。首先由主持人宣布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并就此次学习观展活动的内容和流程做了详细介绍,接着全院师生合唱国歌,进一步推动活动达到高潮;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恒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发言,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不能只停留在书本上、课堂上,还需要从书上转到书下,从课上搬到课下,由校内搬到了校外。因此,今天我们把党员教育课堂搬到了云南省博物馆,希望大家在观看“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成就展”中,能够真切体会厚重百年历史中蕴含着的丰富思想资源和实践智慧并用以推进学习和工作。



之后,全体师生在博物馆讲解员的解说下进行了观展:展览以时间为轴,分为“浴血奋斗:为云南解 放而斗争”“改天换地: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日新月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云南实践”“跨越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4 个篇章。展览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示了百年沧桑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云南百年来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



观展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教师党员杨培韬说:看百年成就展,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奋斗历程,了解到革命先辈们为了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了解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真正内涵。今后我会将其作为工作中检视问题的重要标尺,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改进方式方法。   

研究生党员邓选伦说:此次观展,我们穿越历史长廊,感悟党史熏陶,回首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我看到了云岭大地上,各族人民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共同谱写了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壮丽篇章。这一路“走、听、看、想”使我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

通过此次“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们在了解革命历程、重温革命历史的同时,进一步感受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体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