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生工作 >> 学院举办第一届模拟招聘大赛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资环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2-11 15:03:37 

学院举办第一届模拟招聘大赛


2017年11月29日,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在资环楼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模拟招聘大赛。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个好的企业,一个好公司要发展壮大、团队要保持活力就要不断地注入新鲜血液。而公司越要强大则对于人才的需求就越迫切,因而招对聘者的要求越来越高。针对这个现象学院举办了第一届模拟招聘大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考官有云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陈晓宁老师,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冯传奇老师、学院党务办公室张翔瑞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韩雪老师、学院区域与资源规划系朗杨老师。老师们丰富的经验、细致的点评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砥砺前行,勇往职前”;理念是“收获应聘经验,感受职场氛围,”;原则是“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面向学生,注重实效,立足实际,重在创新”,学院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创造一个应聘的环境让大家感受一下应聘的氛围以此来提高同学们的应聘能力。比赛设立三个小组分别是公务员组、事业单位非师范组合企业组。参加比赛的八位同学首先需要进行自我介绍,随后考官们会针对性的对学生提问,如:讲一讲对应聘工作的理解、自己从事相关工作的优势以及自己是否适合相关职业等一系列问题,在同学们回答完后,考官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相信这些建议会让考生们在今后的面试中表现得更好。经过一下午的角逐,考官们评分后,经过综合成绩核算最后推荐三名选手参加校级比赛,他们分别是蒋会娜、张静、马荣杰。

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大学毕业生要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


(图为比赛现场照片)


 


 



撰稿/彭波琪

摄影/韩冰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