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生工作 >> 我院学工教师参加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培训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资环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3-28 08:29:53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为提升学院学生管理工作队伍的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利用本学期开学前的寒假时间,院学工办主任冯传奇老师带领研究生辅导员、院专职组织员及院团委书记赴海口参加了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举办的“第十届高校学工处领导、院系党团书记、优秀辅导员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学生教育管理与师生幸福感提升研讨会”。


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学生教育管理与师生幸福感提升


本次研讨会共培训5天,计40个学时,内容涉及10个主题,例如团体心理咨询理论与技术、适合大学生团体常用的活动形式及其利弊、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的处理、学生管理工作团队的合作等方面。本次培训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学生教育管理系列工作坊的张仙飞老师主讲。


课后讨论


大学使命不仅仅是对学生进行专业知识的教育,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完整的人格、净化学生的心灵、修养学生的品行、锻炼学生对事物的判断能力,所以学生的日常管理教育在大学教育中尤为重要。本次培训活动不仅有理论学习,还通过小组讨论及游戏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而且就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和主讲老师进行了交流,为今后如何更好的做好学生日常管理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结业证书 (1)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