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生工作 >> 学院成功召开征兵动员大会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资环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5-31 08:41:27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提高兵源质量,加大重点高校和应届毕业生数量的征兵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校下达的征兵任务,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于201952321:00于学院报告厅召开了征兵动员大会。

院党委副书记袁俊鹏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参军入伍不仅是壮志男儿报效国家的机会,更是拓宽了学生未来的发展道路。目前的参军入伍相关政策都为同学们提供了较为优厚的条件,希望同学们携笔从戎培养家国情怀,鼓励本院学生积极响应参军入伍的号召。



之后,学院邀请了公共管理学院退役复学优秀学生代表郑辉同学分享其应征入伍的经历。郑辉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军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更为大家讲述了通过应征参军入伍自己所收获到的宝贵经验。他指出军旅生活不仅可提升自身的责任感,并且也加强自己的爱国主义意识,在艰辛的军旅生活中,磨练了自身意识,锻造了身体机能。最后,郑辉同学呼吁大家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做祖国需要的好男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随后,2017级辅导员唐薇老师为参会同学讲解今年国家、云南省及学院对于征兵入伍的相关优惠政策。唐薇老师就优先优待、选用培养、复学升学、就业服务四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的相关政策,并提到,为配合学校今年给予的每人1万元奖励,学院会帮助退役复学的同学提供无条件院内转专业的帮助,并且若在应征入伍阶段存在困难的同学,可向学院申请费用支持。



  会议的最后为学院团委书记韩雪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韩雪老师再次总结了当前征兵入伍的优惠政策,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征兵入伍的行列中来,将爱国之心转化为行动,书写自己人生中的新篇章。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