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生工作 >> 我系学生获得第四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团队三等奖
来源:地球物理系 | 作者:地球物理系 | 发布日期:2019-06-13 15:09:18 


9月18日,我系由学生石岚、安柏林、徐微、马玖琦等四位同学组成的云南大学参赛代表队在领队康国发教授、指导老师文丽敏、刘魁的带领下前往长安大学参加第四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展现出了较高的个人综合素质及团队协作精神,最终获得三等奖。

“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发起,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技推广中心、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竞赛宗旨是培养地球物理相关专业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生和团队写作精神。

竞赛每年一届,包括视频展现、现场自我展现、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综合论述题、辩论题等七个环节。通过竞赛,增加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创新与学习的平台,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运用地球物理知识的能力,丰富和发展地球物理专业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模式。





地球物理系  供稿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